女明猩

文学爱好者

共享香风(翔我)

私设成年

全是原创

如有雷同

纯属巧合

勿上真人


严浩翔×贺予墨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有最后一个愿望,忘了我,找一个和我一样爱你的人,继续爱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上天带走一个人在他的世界,也会带给他一个人,告诉他学会珍惜,学会救赎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跟严浩翔初遇那天,我在长江边吹着晚风,准备回家的时候,突然一个人用力的拉住我的手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沫沫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错愕的瞅着眼前的这个帅哥,心里想着,穿得这么体面应该不是个诈骗的吧,他的眼睛里好像真的有星星,眼神深情,从小到大,还真的没有对我这么深情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认识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听到这句话,好像清醒了似的,放开了我的手,一直盯着我,我尴尬的蹲下去把我刚才掉在地上的皮筋捡了起来,站起来发现他还没有走,我们两个人就站在中间,外人的眼光让我难受,我拉着他往旁边的座椅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严浩翔,刚才认错人了,不好意思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桃花眼微微上挑,红润的嘴唇衬着白嫩的皮肤,我看着他这张出众的脸,声音也柔了许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贺予墨,你认识的那个人也叫墨墨啊,真巧哈哈哈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天他加了我的微信,说之后要请我吃饭,帅哥的邀请我怎么拒绝。后来,严浩翔哪是只请我吃饭啊,天天找借口约我,带我去迪士尼,去看演唱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一笑,让我感觉春花即将盛开,一股清风吹来,落入凡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成了朋友之后,我才知道,严浩翔是一家当红公司的总裁,他的温柔带着执拗,慢慢的,我喜欢上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一起之后,每当我问他,那个沫沫是谁的时候,他总是几笔带过,他把自己的过去藏得很好,他很在意别人询问他的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天,我给严浩翔收拾书房的时候,发现他的电脑没关,停留在了一个文件夹上,写着:沫沫。


        心里突然开始慌了,难道严浩翔说的沫沫,是他在外面养的女人,我开始胡思乱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点开文件夹,里面有很多视频,我点开第一个,是一个女生坐在病床上,脸色很憔悴,但是,她那张脸,那双眼睛,一模一样,我有点难以置信,原来世界上有一个人和我这么像,我愣住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严,……我是陶沫,当你看到这条视频的时候,我已经去天上做仙女了,对不起,骗你我出差了,我只是不希望你太伤心,答应我,我走后好好生活,找一个爱你的人,继续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是缘分不够,我只能陪你到这了,我知道你已经在准备婚礼了,对不起,我失约了,忘了我……是我最后一个愿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再见,阿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孩越说眼泪越多,泪水滴在病号服上晕染开来,此时的我,眼泪在眼睛里打转,仅凭一条视频,我能看出她眼底深藏的爱意流露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句再见交杂着害怕和遗憾,她做不到漠视死亡的来临,也无法放下对视频对象的眷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打开第二个视频,是严浩翔憔悴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沫沫,今天是你走的第七天,我好想你,你回来好不好,你说你去天上做仙女了,那你能不能回来看看我,回来看看爸妈,他们真的很伤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见严浩翔哭,她对他很重要吧,严浩翔在我心里的形象无比高大,沉着是我对他的代名词,我从未看过他如此软弱的模样,我伸出手,隔着电脑屏幕,抚摸着他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下面连续几个视频都是严浩翔给她录的,夹杂着眼泪,告诉她,他有好好吃饭,好好生活,直到我翻到后几个视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沫沫,你知道吗,我今天在长江边遇到了一个跟你长得超级像你,而且,她也叫墨墨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沫沫,我今天跟她表白了,对不起,我不能错过她,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人,我很喜欢她,对不起,沫沫,我想给她一个家,所以,从此……我可能要忘了你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连串的泪水划过我的脸颊,我没听错吧,他说,他要忘了那个和我很像,并且深爱着的女孩,给我一个家,他很爱她,但是她走了,他就把她藏在自己秘密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遇见了我,这一刻,我不认为自己是他逝去恋人的替代品,我看到了严浩翔的责任,我们不会像小说里的情节一样的,我想爱他,弥补他对爱情的美好想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回来了,他在书房找到了我,他看到我坐在电脑旁看着他录的视频,他愣了,手里我最爱的蛋糕掉在了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墨墨,那个,我……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拉开凳子,三步并两步走到严浩翔身边,抱住了他,我死死的搂住他,泪水往下流,严浩翔也忍不住了,湿了眼眶,我摸着他的脑袋,他现在就像一个被安慰的小孩子,


        “严浩翔,结婚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婚礼前一天,我拉着严浩翔去了我们相遇的地方,在晚风里,我对严浩翔说:


        “严浩翔,你以后不要依着我了,我和沫沫都爱你,我从来都不认为我是她的替代品,但是我的使命是,替她继续爱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拉住我的手,托起我的下巴,吻了上去,如果可以,我也想吻他吻到天昏地暗,抱他抱到地球毁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烟花绽放在空中,日子需要精彩,我想对严浩翔说,放心,一直有人爱你到永远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和严浩翔结婚半年后,我和他去看沫沫了,严浩翔把手里的向日葵放在她旁边,我让严浩翔走远一点,我想单独和她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沫沫,我是墨墨,你去做仙女已经有一年了,很抱歉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,我今天想告诉你,严浩翔他有好好吃饭,有好好睡觉,也不会拼命工作了,有时间就去旅游,你不要太担心他了,他很好,你也要好好的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,是我写给她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转身跑到严浩翔旁边,从背后抱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严先生你好,我叫墨墨,想和你共度余生,可否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贺小姐你好,我爱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塑料落到了木地板上,我说了句我爱你,爱你从不需要理由。





END



重新改了一下下~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