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明猩

文学爱好者

咖色沉淀(真我)

私设成年

全是原创

如有雷同

纯属巧合

勿上真人


null


我们的爱会一直反应,产生独一无二的咖啡色沉淀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拉开飞机小窗上的窗帘,这时候,窗外霞光万道,残阳如血。飞机下是久违的光景,经过11个小时,飞机终于盘旋在北京上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随着飞机的落地,有了安慰,三年了,我终于回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拖着行李箱走着,迎面走来了一个捂得严实的人,她拉住我的胳膊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终于舍得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坐上了顾屿竹的车,坐在副驾驶上感受这几年北京的变化,街道依旧车水马龙,人们在这所城市都奔赴自己那份奋不顾身的热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市中心的一家商场的大屏幕上奢侈品牌上映着一个人,这张脸的主人貌似发展得很好,广告在这样发达的商业街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回过神来,看着开车的顾屿竹,突然发现她也变了,她变得成熟了许多,不知是时间的洗礼,还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成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张真源,还有联系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先是愣了一下,应该是没有想过我会问她这样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因为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过得好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啊,发展得比我好多了,热剧不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法国留学时的中国室友林欣也提起过张真源,她把手机上的壁纸展示给我,说壁纸上这个帅哥在中国很火,她已经完全爱上了,我看着他的脸,脱口而出的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谈过,分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室友还笑着说别跟她抢,现在是她老公,她没当真就好,我有了台阶下。果然,他出人头地后,能有几个人知道我们曾经那段真心付出的初恋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见他,我能以什么身份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说,我们以后都见不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国前我就接到了老熟人的电话,电话那边的人明显变成熟了,曾经拽天拽地的刘耀文好像受了刺激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不想吃太多生活的苦啊。”他切换到臭屁的刘耀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具体就是想要和我联手,创立一家品牌公司,刘耀文和我一样,学习了很多年,研究生刚刚毕业,在专业上,我相信他,但是,因为英国一些没有完成的学业,和导师的极力挽留,让我还在考虑当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刚落地,回家和爸妈亲近了一周,回到北京时,顾屿竹就让我去她家聚一聚,她的风格还是那种幼稚风,家里的墙上还有小猪佩奇的贴纸,沙发上摆了一整排猪,如果她不说这是她家,我还以为我现在在一家幼儿园托管班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些是刘耀文摆到我家的,他说,他妈妈说他太幼稚了,肯定找不到对象,让他赶紧送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拽哥的另一面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尽管我再三劝阻,顾屿竹还是进了厨房,又没拦住她,我记得高中的时候她做饭,鱼鳞都没剃,鸡翅也不洗,她信心满满要给我做饭的样子,我安慰自己,人总是会成长的,然后默默拿起手机点外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沙发惬意的看着电视,顾屿竹在厨房和生龙活虎的螃蟹斗智斗勇,一阵门铃声传来,饿着肚子的我跳下沙发,一想就是外卖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打开门,看到了一个宽厚的肩膀,我仰头看对面这个人,一张帅脸映入眼帘,这张脸很熟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?你怎么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对着对面的人说,他刚要开口,就被顾屿竹的一声惨叫打断,刘耀文几乎是愣了一秒钟,就冲进了屋子里,此时我才发现,刘耀文身后还有一个人,他冲我微微笑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白天才和顾屿竹讨论的人,晚上就出现在我面前,刚才尴尬的场面让我没有很快调整过来,我笔直的坐在沙发上,反而张真源显得很自然得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才顾屿竹大叫是因为被螃蟹夹到了手,流了很多血,我本来想要躲开张真源去帮顾屿竹包扎的,结果我根本不知道她家的医药箱在哪,最后是刘耀文从电视柜里拿出来给她包扎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买螃蟹为什么要买没绑钳子的。”刘耀文拿着棉签对顾屿竹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人家只有这样的,而且你懂什么,自由快乐的螃蟹才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说话了,和张真源三年没见了,我开始回忆过去,三年前最后一次见面,是我跟他提分手的日子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张真源的缘分是北京给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小热爱画画的我,考上了中国服装设计排名前十的北京服装学院,对我来说不算顺利,北京优秀的人太多了,我的北漂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北京的市中心展现着首都的魅力,当然有一些犄角旮旯的胡同也充满精彩,南三环外的一个小胡同里有一家糖水铺,是大学室友推荐给我的,我经常拉着顾屿竹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七月份的夏天正是北京最炎热的季节,我本想约顾屿竹去糖水铺,结果她学校有活动,我只好自己去到糖水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走到糖水铺门口的时候,迎面走来几个男人,看着年龄和我差不多,穿着看上去就不像什么好人,我躲避着他们的目光,要快步向糖水铺走,却被其中一个人拦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早就注意到你了,小妞长得不错,我们大哥看上你了,要不跟我们玩玩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望向站在中间的那个领头羊,他们的样子真让我恶心,我没有说话,径直要走进糖水铺,却被刚才说话那个人拉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放开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大声的喊了出来,奈何旁边那些路过的人都绕开了,没人帮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挣扎的时候,一只拳头飞到了对面的人脸上,我被一个力量揽入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动她一个试试!”他是吼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群男人愣了一下,随后其中冲上来一个人,我旁边戴着黑色口罩的男人把我推到旁边,一脚踹在冲上来的那个人的腹部,那个人疼得在地上乱叫,他们另两个人要冲上来的时候,那个男人把手机亮在他们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报警了,你们要是快点跑的话,警察应该会晚点找到你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妈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头叫住了冲上来的两个人,说了一句“撤”。就离开了。我赶紧跑到那个人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上下打量着面前的人,看他有没有受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。”他的眼神转移到我刚才被那个人拽得发红的手腕,他的眼型细长,眉眼俊俏,头发像是做过造型,很精致,由于戴着口罩,我看不到他完整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我一直盯着他,忘了回答他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没事,你刚才真报警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只是一张图片而已,他们那些人就怕警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奥奥,真的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他点了点头,他转身就要离开,我叫住了他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!那个,你有时间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怎么了,有事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请你吃甜品吧。”这是我第一次邀请陌生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来两份芋圆、两份抹茶考奶和两份麻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破费了。”他的眼睛眯了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才还不好意思的人,现在吃得可香了,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也笑了,眼睛弯弯的,刚才见义勇为时的凌冽帅哥变成了小可爱,不得不说,他摘下口罩后,确实惊艳了我,立体的眉弓,流畅精致的下颌角,高挺的鼻梁,和看起来好亲的薄唇,这种优越的长相完全不输艺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张真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林奈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天,这抹茶太好喝了吧,来北京这么长时间,我都不知道北京有这么好吃的甜品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北京人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重庆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重庆好啊,我一直都想去,你们那火锅是不是很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们那随便一家火锅都好次。”张真源用方言对我说,他说方言的样子笑到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川渝男人疼人,是真的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救命之恩过后,我和张真源熟了起来,他说他是中戏的学生,音乐剧系的,他比我大四岁,是一个极致温柔的大哥哥,我们经常会约去初遇的那家糖水铺。他带我去他的学校,他会带我去他喜欢的地方唱歌给我听,会跟我分享他的日常清唱时刻,他是我在大学时期,交到的第一个男性朋友,也是唯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和我说要做一个优秀的音乐剧演员,让世界认识他,我抬头望着他坚定的眼神,和那日救我时的眼神重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会的,世界会认识一个善良、优秀的张真源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是光临我世界的第一个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张真源认识已经一个多月了,依旧是一个周末,两周没有见面的我们相约在糖水铺,我照旧点了他最爱的抹茶考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在学校怎么样啊。”我率先打破沉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系最近有一个作业,主题挺难的,想不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主题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初恋的味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谈过恋爱吗?没有初恋的话,肯定想不出来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做我初恋怎么样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是我先妥协的,我不能说我没有心动,对上了张真源的温柔目光,脸上的红晕逐渐扩散,我喝了一口考奶,努力平定心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没谈过恋爱,初中时喜欢的人和张真源一样优秀,让我望而却步,就只好伪装成乖孩子,听老师和父母的话,努力学习,却永远都是那个沉寂在角落,不敢社交的透明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初恋的味道一定是甜的,甜进心坎里,我很感谢高中时的我,拼命学习来到北京,遇见了在梦里描绘的那个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都说上了大学一定要恋爱,因为每次他会给我带一束鲜花,将浪漫的气氛推向高潮;他会一手拿着吉他,一手牵我,在河边弹着琴,唱着歌;会在明天早晨、夜晚给我一声问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男孩精致的侧脸,在夕阳的映衬下更加帅气,挤在两人中间的两只手,默默牵紧了些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准备继续沉寂的第20年,被张真源掀起了浪漫的波澜,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,这个世界除了亲情,还有爱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出校门之后,就被一个从豪车上下来的中年男人拦住了,他穿着简单,看着不像有钱人的有钱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,我们聊聊吧,关于张真源的事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咖啡的苦涩味在我嘴里蔓延,我放下杯子,不想再碰它,对面的人说了几句客套话,才进入正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真源的老板,可以说是看着他长大的,他在公司里没日没夜的训练了很多年,上了大学,事业才刚刚有起色,可以说是前途无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直说吧,你们在谈恋爱吧,我知道他年龄到了,有自己的想法了,但是你呢,你不为他的将来考虑一下吗?他是一个艺人,在感情方面是有限制的,你知道吗?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捏紧衣袖,心咯噔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您问他了吗,他怎么想。”我咬紧牙关,挤出几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没跟他说,公司给他走上演艺这条路的机会,是公司给他提供条件,公司陪他熬过低谷,他肯定会听公司安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现在只是年纪小,不懂事,你们不会有好结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倘若他火了,公开你们的恋情,他的粉丝又会以什么方式去网曝你我不知道,我想你应该不想这样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低下头,他的每句话都像是刺,扎在我心上,字字讽刺着我,他说的是对的,在能让他的未来熠熠生辉的资本面前,我什么都不是,一个什么都给不了他,还会耽误他前途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考虑的,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一向胆小的我,会这么跟他说,还没到门口,眼泪就淌了出来,第一次被别人捏着自尊质问,你配吗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回到宿舍,摆弄着手机,努力装平静,我不甘心,但事实是必须和他分开,我喜欢他,希望他好,也想保护自己,我不该成为我们感情的牺牲品,他更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和张真源的聊天界面没打几个字,就接到了导师的电话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奈涵,在忙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忙的,老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学校给了我们系两个名额,去法国留学,因为你的专业成绩优越,我向学校力荐了你,我想问问你,你想去吗,这次机会难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法国?我……我考虑一下吧老师,晚一点给你回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拨通爸妈的电话,爸妈说这个机会难得,一定会支持我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机会会让我咸鱼翻身,但我放不下张真源,我从没这么喜欢过一个人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等待我的只是一些冷冰冰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给他打了很久的电话,发了很多信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未来和我,他选了未来,我想他是对的,我没有怪他,他有乖乖听老板的话,我既高兴又心寒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踏上了第二天最近的一班飞机,删了张真源所有的联系方式,离开了自己的国家,我从没想过,我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北漂女孩,能够有翻身的机会,从决定出国的那一刻,我就坚定,我要出人头地,让流逝的20年作为尘土,随风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法国的生活不算顺利,课程很多,语言不通,每天泡在图书馆里学习英文,思念着父母,思念着朋友,也惦念着他,我时常嗔怪自己的惦念,人家现在是大明星,会需要我的想念?到最后,我成了她们口中的,恋爱脑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做饭吧,不用你们这些炸厨房的人。”刘耀文率先打破了沉寂,准备向厨房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涵你去帮他,正好聊聊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屿竹把我推进厨房,我看出她的意思了,不想让我和张真源尴尬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刚回来,感觉怎么样。”刚洗上菜,刘耀文就开始抛橄榄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国内现在真的发展得太好了,我们高中时畅想的那些未来,都在逐一实现。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还不留下,国内需要你这样的人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人才?不不不,我可不算什么人才,就出了趟国,学了些皮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出一趟国,可让某个人等得好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他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她了。”张真源靠在沙发叹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真源是大情种!”顾屿竹嘲笑的看着张真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帮我想个办法,把她追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跟她说真相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了解她吗,时间一长,她的感情就淡了,何况一个提分手连消息都不回她的烟消云散的人,除非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除非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除非你对她无比重要,她的人生没你不行。”
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端完菜后率先坐到顾屿竹身边 ,我只好望向张真源旁边的位置,却又觉得尴尬不想过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乎我意料的是,我本能反应拦住了刚要起身坐到另一个位置的张真源,我不想让气氛变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吃饭吧,就坐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察觉到张真源得意的微表情,而是低头大口吃饭,试图躲过任何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我们有一个秀场,我还没找到合适的设计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哥真不好意思,我给顾屿竹设计的礼服已经完成一半了,没办法接受你的邀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听出了他们的言外之意,张真源明显是想找我给他设计衣服,刘耀文在旁边助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过几周可能要回英国了,去结业,顺便考虑一下导师在巴黎给我推荐的那家工作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回来了啊林奈涵,那我咋整,叔叔阿姨咋整,还有……。”顾屿竹第一时间喊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休假的时候去看我呗,现在交通发达了,倘若真的选定那家工作室,等我工作稳定,我会接爸妈过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没留住你啊,你安心工作,等不想继续待了,我这随时欢迎。”刘耀文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刘总果然大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张真源没有说话,喝了一大口水,筷子在手里一直捣着米饭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不约而遇的暴雨,顾屿竹把刘耀文和张真源留了下来,让他们到客房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夜晚,我和顾屿竹躺在床上,我回想着张真源说的服装,看了一眼旁边的顾屿竹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那个秀场很重要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说的是让我们走秀,其实都在暗地里比较各自的设计师,让时尚圈和同行知道,自己有一个出色的设计师,时尚地位上升后,时尚和影视资源也会更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重要啊,我可不算一个出色,能让他有面子的设计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不算啊,法国留学的高材生,当年你们系一共就两个人能出国,就有你,就算没有这些,再说张真源会在意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挺想给我们的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结局的,不想没头没尾,就帮他最后一个忙吧,就像他之前救我一样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我感觉到有人在叫我起床,气泡音像清晨的风一样,很温柔,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看到张真源深情的眼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起床吃饭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猛然惊醒,坐了起来,我看旁边的顾屿竹不翼而飞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她比我起的还早,我理了理凌乱的头发,跑去洗手间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刘耀文和张真源踏出大门的时候叫住了张真源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法国前,帮你一次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的工作室一进门就是一副墙画,入眼是养眼的绿色,这是我的画,我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一座茶园,我在法国时期末考画下的,发到了校园网上,画中的男孩和女孩牵着手,漫步在茶园,他低下头,在她耳边窃窃私语,说…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知道那个男人是谁了,在网站上私信我,找我买我的画,他说心爱的人因为误会离开了他,看到这幅画时深有感触,想起那些还未和她说完的话,想买回家,等她回来,给她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这些话让我想起了张真源,他也有没说完的话吧,只是那些话,从他第一时间没说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,他不想让我知道,我们没有未来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对着这幅画发呆了几秒,又迅速将眼神离开,转过头,像是道别,这幅画的主人,已经不是我了,但没想到再次见到它,是在张真源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抬头对上张真源炽热的目光,傍晚的夕阳撒在他的侧脸,他还是那么的出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没说话,那就装傻,像三年前,他那样装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时间紧迫,我可以开始了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看我看完画之后的面无表情,眼神淡了下来,捏了捏鼻子,低下头,我就站在他对面,那样平淡的望着他,实则心里像无数把刀剜过,我从没这样过,我也不是这样的人,我,拿得起放得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掠过他,向他助理指的那所房间里走去,没留给他一个有温度的表情,这次的目的,是从他的全世界路过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咖啡吗?”我一边摆弄着布料,一边对张真源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前……从来不喝咖啡的。”张真源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小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人嘛,总是会变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讨厌咖啡的苦涩,讨厌它停留在口中的酸涩,不同于抹茶的清香让我心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没说话,让助理去给我接咖啡,而他,则是穿好外套,离开了工作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认得自己的画,喝自己之前不爱喝的咖啡,我是有意的,我就是想让张真源知道,我变了,让他不要再对我产生任何想法。



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纯白色的涤纶材料,样式朴素无时代感,在纸上勾勒出高挑的轮廓,西裤采用阔腿的款式,透露着少年感,里面的衬衫,是我在法国时设计的,深绿色的衬衫上复杂错乱的紫色线条,像是一只只飞舞的精灵,踏入向往的绿色,洒脱,自由,无拘无束,不同的两种颜色,美好和深沉的碰撞,在相遇的那一刻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时钟走了很久,我握着笔在纸上修改,趴在纸上,不知不觉就闭上了眼,昏睡过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射进屋子里,我艰难的直起脖子,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,身上的外套滑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捡起外套,是张真源昨天穿的那件,我深吸一口气,上面有着让人凝神的茶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瞥到桌子上的塑料杯,我拿起它,打开杯盖,熟悉的香味直冲鼻腔,是一杯抹茶考奶,已经冷掉了,张真源给我留了一张纸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都应该放下了,这一次,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合作了,别太累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国后的第一杯抹茶,又冷又苦,还夹杂着淡淡的咸味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泡在张真源工作室两天了,张真源至从上次我对那幅画无动于衷之后就再没出现,我确定他生气了,避免正面交锋,过些时日后平静的装做没发生过一样,这就是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历经一个星期,我的服装出炉了,我把刘耀文叫到张真源工作室,在他口中才得知,张真源最近是去拍戏了,怪不得一周都不来。刘耀文穿上这套衣服站在我面前,虽说他们身形都差不多,但是刘耀文身上没有张真源的温柔反差感。这就是张真源的衣服,属于他的,除他之外的另一个人都穿不出我想要的感觉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刘耀文,来接我,我在时代酒店416包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给刘耀文打来电话的时候我刚好在旁边,听到他不寻常的声音,我下意识的问,怎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哥又被灌酒了,张哥和屿竹这些年在娱乐圈可谓是清流了,娱乐圈里那些资本家,背后使那些恶心的手段,最恶劣的一次,他被灌醉,被推进别的女人的房间,最后还是他硬着头皮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出租车上,目标是时代酒店,刘耀文临时有事,我只好踏上寻找张真源的路,我的心五味杂陈,我在想离开的这些年,他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真源你没事吧,喝这么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寻找416包房的时候,在洗手间门口撞上了满头满脸都湿漉漉的张真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的我正扛着一米八多的大坨张真源不知所措,他嘴里一直呻吟着什么,手还不安分的扯着领带,隔着衣服感受他的体温,能用烫来形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真源,你不会被下药了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酒店的浴室门口,听着浴室里的水声,心里格外担心张真源,我拿着他的房间钥匙,把他带到酒店房间之后,他直接冲进浴室,锁了门,我们没有一句交流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点了吗,要不我去给你买醒酒的,或者是解那个东西的药。”我扶住了从浴室出来的张真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走吧,我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其实有……”我的话被敲门声打断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打开门,撞上一个女人,一个长相明艳,穿着暴露的女人,和我身上的卡其色风衣和紧身牛仔裤形成对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她穿成这样,应该是张真源找来解药的人,脑袋一热,准备给她让路,却被人搂住了腰,沐浴露的香味扑鼻而来,让我脑子一片空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面女人的脸变得僵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李导,娱乐圈里比我帅的男人很多,没必要揪着我不放,而且你这种手段,让我们以后连合作的机会都不会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"原来你喜欢这种啊,没关系,我什么风格都能驾驭。”女人娇滴滴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搂着我,越来越紧,让我的脸瞬间就滚烫起来,他用另一只手,咣当一声,就摔上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松开后,腰间多了几许凉意,又是两个人,我却不知如何跟面前脸黑的张真源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她走了,一会你去开一间房间吧,太晚了。”张真源摁着太阳穴对我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一只手撑在床上,一只手揉着太阳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沙发上,就这样看着他,看着他憔悴了很多的脸,看不到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初为什么和我在一起。”我抛出一个问题,不只是为打发时间而问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一个人需要原因吗。”他撇过头,避免和我对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告诉我,脑袋都差点没了,嘴硬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来之前,刘耀文告诉我张真源这几年的一切,张真源在去机场找我的路上遭遇了车祸,脑部重创,刘耀文说,他失忆了整整一个月,只记得我一个人,不听话,不吃药,每天想着跑出医院找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是含泪说出这些的,他说张真源至从车祸之后,就不像从前那般乐观,也不经常露出笑容,心理医生每周都会出现在他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知道我在法国后,选择了沉默,他说只希望我过得好,他没办法许诺给我一个未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每一句我爱你我都放在心上,为什么折磨自己,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,张真源,只要是你,陪你吃咸菜我也愿意,既然你可以为我,将生死置之度外,那我还有什么理由退缩。”我走到他面前,抚去他眼角的泪,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我从没见过他哽咽的样子,是那样的脆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又是我先妥协的,我先吻住他的,他的瞳孔变大,手悬在空中,随后再次搂住我的腰,我只记得,我把这三年的所有委屈和遗憾都释放了,他也是,我不想再说一句话,用行动来告诉他,我一直爱他,爱到忘了一切,我们的身份和我们的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是这一天,彻底改变了我和张真源的人生轨迹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清晨,我是在温暖的怀抱里苏醒的,他的呼吸声在我头顶被放大,我搂住他的腰,不想起床,如果此刻时间只剩一秒,那我最后的时间也是在张真源怀里,这样多好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对你负责的。”张真源对趴在他身上吃早饭的我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真源,你要笑死我,你是玛丽苏小说男主吗,动不动就负责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我该怎么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用负责啊,这是我的选择,我们的选择,我们一起承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又变得弯弯的,拿起一个包子就塞进嘴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是你人生不可或缺的那个人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顾屿竹不会什么都跟你说了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给妈妈打了电话,告诉她我谈恋爱了,和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,妈妈说我的语气都不同寻常了,她说希望我能找一个负责人的人谈一场恋爱,最好是在几年后工作稳定,找个人嫁了,我第一次和妈妈讨论这些,小时候妈妈说的结婚愚人离我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妈,我好像真的找到了想共度余生的人,他真的很爱我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很快就到了众星捧月的时装展览,我在后台看着张真源穿着我设计的水玉,在他背后环住他的腰,恍惚了,偶然记忆起高中时的信誓旦旦,


“以后我要让我的白马王子穿上我设计的衣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回想起来,设计梦也实现了,白马王子也踏着青绿,向我奔来,每天都是如此的不真实,但当他的每一句早安晚安变得耳濡目染时,一切也就照进现实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时装展很成功,张真源可以说是一骑绝尘,在他下场时,热搜就已经出来了,我看着热搜笑出了声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谁想的热搜哈哈哈,张真源出来结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想跟我结婚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挺想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奈涵,我真的想娶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在我的额头落下一吻,三年前那个少年嘴唇的余温延续到了现在,喜欢一个人很久,真的很浪漫。


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在出圈后后无缝进组,没有时间回信息,我只好在北京寻点乐子,和顾屿竹久违的逛起了街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呕——”我准备拿起年糕美美吃下去的时候,感到一阵恶心,呕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天我天我天。”顾屿竹从对面冲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啊,吃多了?”顾屿竹说。
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在极限拉扯下,我还是被顾屿竹拉去了医院,她捂得严严实实的,一边左顾右盼,一边拉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女明猩这是干什么,鬼鬼祟祟的,一会安保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命要紧,快点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当我知道我的情况的时候,我人已经傻了,医生越是平淡的语气越让我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怀孕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!”顾屿竹比我先一步喊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心里莫名的慌,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,拿着单子出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刚坐上顾屿竹的车时,我的电话响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奈涵,在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准备一下吧,这两天来法国,把结业的工作作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好的老师,我明天就去。”我为难的挂掉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。”顾屿竹踩起油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天得回趟法国……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嘱咐顾屿竹先不要和正在封闭拍戏的张真源说我怀孕的事,连行李都没拿,就拿着机票登上了飞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从飞机的小窗向外看,白云千载,蓝色给我更多的空间,我好像突然释然了,摸了摸自己的小腹,“ta”也许来的正是时候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谢谢您对我的栽培,但是我想回到中国,把所有失去的东西都找回来,我不想再失去了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怎么了,错过什么了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但是我把他找回来了,而且我想结婚了,老师,您一定要去我的婚礼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结婚了?好事啊,我们奈涵这么优秀一定要幸福啊,老师尊重你,你在哪都会很优秀的,再过几个月啊,我在法国的工作也结束了,就回去喝你的喜酒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把结业的事情处理完之后,回到宿舍,把留下的东西带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奈涵,你真的不打算留在法国了,待遇很好啊。”室友林欣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该考虑考虑终身大事了,该谈场恋爱了,也该结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结婚?你有男朋友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……”我的话没说完,就被打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奈涵,楼下有人找你。”门是开着的,马嘉祺不知何时出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马嘉祺!你怎么不敲门!”林欣冲马嘉祺喊了出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跑下楼,心里纳闷,我在法国并没有什么朋友,不应该有人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高挑的人靠在石柱旁边,黑色的大衣和黑色裤子,格外出挑,在走近之后,我才看清他的面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真源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对视了5秒,我感觉眼眶酸涩的时候,就朝他跑去,扑到了他身上,整个人像树懒一样挂在他身上,对准他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木马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,你慢点,肚子里还有我闺女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你知道啦,你怎么来了,就因为这事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又跑了,不要我了,只能飞来啊,这么大事,你怎么不告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没说不回去啊,我明天就回去,你怎么知道我学校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事能有我不知道的吗,我那么多眼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顾屿竹她不靠谱,她怎么跟你说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说你带着我的亲骨肉跑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在秋风萧瑟的季节和心爱的人去看埃菲尔铁塔是我最向往的,这就是我笔记上最后一个愿望,最后的最后张真源也帮我实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咱们闺女会不会也像你这么倔。”张真源望着天空,对搂在怀里的我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不要一口一个闺女啊,你怎么知道是女儿还是儿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女儿啊。”他一提到女儿,眼睛都亮了起来,像四年前那个喝完抹茶考奶的男孩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回去就结婚吧,我已经想好了,30岁我们可以一起带闺女出去玩,40岁培养咱们的孩子,50岁孩子有自己的生活后,咱俩就周游世界,60岁就隐居山林,过神仙日子,70岁…………”张真源对上我的眼睛,说了一大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张真源,你不会真傻了吧,一本正经的样子笑死我了,下辈子你也规划规划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下辈子就是和你升仙啊,做神仙,和你三生三世……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茶山下转身,竹海旁回眸,深情中告白,这便是我的青春,我那不完美的青春,在一个人包容下,变得熠熠生辉,冥冥之中,他也带我找到了我真正想要的幸福和未来。


  我们的爱就像化学反应一样:

    碳酸只溶钾钠钡,真源只容林奈涵~




   “宝贝,喝抹茶吗,甜过初恋哦。”





END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祝张哥生日快乐!!!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