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明猩

文学爱好者

末日残花(文/翔我)

私设成年

全是原创

如有雷同

纯属巧合

纯属虚构

勿上真人



刑警文×孤儿我(顾屿竹)


♡:(人称转换)




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,适逢其时,猝不及防......



       
顾屿竹刚才替刘耀文解了围,严浩翔问她,今天有没有看到谁进过他的书房,她说今天没有人进去,她当然知道刘耀文进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帮我?”刘耀文把顾屿竹拉到一个墙角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的身份,你是刑警。”我在他耳边低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嘴唇微颤,眼神暗淡,看不出任何情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次顾屿竹无意间在刘耀文房间门口看到了他的刑警身份证,她赶紧拿了起来,没有让别的人发现,这个别墅里外全是严浩翔的手下,地下室里,他们的贩毒计划在有序的进行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个月来了个新人,气质非凡,和严浩翔一样,长着一副好皮囊,她还以为,又一个人要走上不归路,但是当她知道了刘耀文是警察的时候,心里的乌云好像被拨开了一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并没有因为顾屿竹知道了他的身份而乱了阵脚,不愧是精英特警,她没有跟他多说什么,只是轻笑一声,留下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注意安全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♡



  和刘耀文两天没有说话,偌大的饭桌上坐了很多人,我能看出来他思绪万千,他一定在揣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突然握上了我放在饭桌上的手,抛出虚情假意的关心。


       “屿竹,今天,是我们在一起的五周年,一会一起出去逛一逛吧,我有事想对你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把手小心翼翼的抽了出来,他的眼神瞬间暗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你带着他们去添置点日常用品吧,我累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起身向我房间走去,却没察觉刘耀文炽热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望着月色入了迷,手里的酒杯掉落,返璞归真,我蹲了下去,拿起一块玻璃碎片,透过月光,它是如此的美丽,手被划伤,却感觉不到痛,突然,刘耀文闯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不小心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把我拉到沙发上,走出房间,过了一会,拿着药箱进来了,温柔的拿起我的手,开始给我处理伤口,我盯着他的眼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严浩翔出去了。”他一边擦拭我的伤口一边对我说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问什么,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刘耀文心里的疑问肯定很多,不如开门见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严浩翔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试着把思绪拉长,忍不住苦笑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关系,算是,佣人?我是被卖到这的,我小时候被人口贩卖的组织拐卖了,是严浩翔买走了我,相比于和我一起遇难的人,我应该还算幸运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愿意待在他身边?”刘耀文突然抬头,给我擦药的力度加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笼中雀罢了,苟且偷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打断刘耀文在嘴边的话,继续说:“我不过是严浩翔用来压寨的夫人,等到有人威胁到他,我就会随之陪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我会带你离开。”他的眼神是如此的坚定,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安全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转过头,看着他,他是多么的笃定,他一定能带走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早点休息。”他说完就提着药箱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留我一人在房间里胡思乱想,他带不走我,甚至连自己都性命难保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浑身上下透露出的勇敢,似乎每分每秒都在告诉我,他志在必得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清早,我换上严浩翔给我准备的红裙在花园里修剪玫瑰,这裙子的颜色太过妖艳,我不喜欢,但却习惯了喜欢严浩翔的喜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感受到两只手环住我的腰,他把头搭在我的肩膀,嘴里呢喃细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真美,看这满园的玫瑰,都不如你好看。”严浩翔长长的睫毛煽动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确实对我很好,我曾经也沉醉在他的所谓深情里,但他手上一条又一条的人命无时无刻的提醒着我,对于他来说,我只不过是拿来消遣的玩偶,拿来挡枪的工具,他不可能选择爱我,他的世界里,只有金钱和复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如傀儡一般回应着他充满控制欲的好,我应该幸运还是恐惧,当他向废墟里的我伸出手时,我以为我的神明已经降临,当他的手上充满鲜血后,他可以是拉我下地狱的恶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有一个酒会,你陪我去。”他捏了捏我的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严总的夫人真是天生丽质,和你也是天作之合。”迎面走上来一个男人端着酒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依稀记得这个男人,姓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马总。”严浩翔露出标准八齿笑,随后将眼神转向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也笑着回应他,在外人看来,我们是所谓的模范夫妇,可谁知道这背后埋藏的真相呢,我讨厌这名利场里充斥的欲望,更畏惧严浩翔带给我的无声的折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红酒一杯接着一杯,严浩翔的脸愈发的红,摇摇欲坠之际,我扶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竹,我们回家。”他笑着抚过我额前的刘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他喝醉了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进房间,他就把我扑到床上,我愣了两秒,随后推搡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浩翔,你喝多了。”我的手抵在他胸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他吻上来的时候,条件反射,我把头偏了过去,头发凌乱的撒在额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不让我碰,五年前你就是现在这个样子。”他冷笑一声。

    “浩翔,我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,我被他冲动的样子吓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问你一个问题,你爱过我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眼眶红红的,抓着我手的力度减轻,我第一次看见他这样,就像一个丢失自己喜欢的玩具的小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我咬着嘴唇,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啊!”严浩翔激动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大,余小姐来了,说是要见你。”刘耀文闯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从我身上爬起,整理好凌乱的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耀文,你在这守着。”说完就踏出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早已习惯了严浩翔对我的控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蜷缩在床头,双臂抱着膝盖,头搭在小臂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害怕,我在。”刘耀文关上门,亮着眼眸对我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心里绷着的弦在一瞬间断裂,活了二十余载,从没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,他是警察,也是射进铁笼子的唯一光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擦拭掉脸上的泪,爬下床,想要抱住他,在离他只有一掌距离的时候,我犹豫了,停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这样,不能牵连到刘耀文,如果让严浩翔感到一丝不对,刘耀文的任务都会功亏一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我就被揽入怀中,刘耀文抱住了我,大手抚摸着我的脖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哭吧,别憋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咬着嘴唇推开了他,跑进浴室,关上门后就跌坐在地上,掩着鼻子,泣不成声,只有眼泪扑簌扑簌地落下来,落在冰凉的地砖上。

  

    滴答滴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在深夜里失声痛哭,可以在绝望中声泪俱下,唯独不能在刘耀文怀里哭,他要保护的,不止我一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这样天生勇敢的人,是我这辈子都想成为的人,但我永远都没有机会……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最近将刘耀文安排在我身边,美其名曰照看我,我猜他应该是察觉了刘耀文的不对劲,才不让他参加他们的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窗边,望着圆圆的月亮出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出去走走。”刘耀文突然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本想拒绝,却鬼使神差的一口答应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把外套铺在草地上,让我坐下,我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有那么矫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裙子脏了就不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笑起来没有嘴角,牙圆圆的,和他平时凌冽的眼神形成反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星星簇拥着一轮满月,这样的光景我每天都只能在窗子里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颗流星突然划过沉寂的夜空,我愣了神,我没看到过流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流星?”刘耀文突然看向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据说在流星下许愿很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许一个吧。”刘耀文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,心里默念着我的愿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要活着完成任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许的愿望一定……。”刘耀文直接念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念出来就不灵了。”我捂住他的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大呢,一定很精彩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低下了头,开始遗憾,可能我永远都走不出去,永远都如井底之蛙一样,头上的天空更逃不出这铁笼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要带你出去,见外面的世界。”他亮着眼睛对我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总是在晚上被刘耀文感动的红了眼,我默默的擦掉眼角的泪,偷偷的看了一眼旁边的刘耀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明白了电视上的一见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愿意相信你,刘警官。









  “一会无论发生什么,都躲在我身后,严浩翔最近应该是发现了我,他应该会戒备森严,但是我的队友已经在外面布控好了,一切准备就绪,跟着我。”刘耀文小声嘱咐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别墅里阴森森的,我的心一直在跳动,总感觉好像有什么大事要降临,刘耀文成功把我带到别墅侧面的出口,只要踏出这个门,我们就能成功一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你们要去哪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别墅的灯全亮了,我听见了那个让我忌惮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耀文,我早发现你不对劲了,本以为你能有什么大能耐,原来就是要带走她啊。”严浩翔语气犀利,比往常更恐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就是要带走她。”刘耀文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慌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样,别怪我了,耀文。”严浩翔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还是那么冷静,他捏了捏我的手,让我先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不会杀我的。”他小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严浩翔一定会开枪的,但刘耀文的队友比他要快一步动手,打在了严浩翔的左腿和右臂上,严浩翔的枪一直对着刘耀文,手在被枪击中的那一刻扣动了扳机,两颗子弹飞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刘耀文队友开枪的那一刻,我就甩开了刘耀文的手,挡在刘耀文身前,我太了解严浩翔了,他一定会开枪的,就算自己必死,也要把眼中钉击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两颗子弹打在了我的胸口上,鲜血一瞬间殷湿了我的衣服,犹如一朵绽放的玫瑰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屿竹!”刘耀文抱住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竹!”严浩翔跪在了地上,嘶喊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的队友四面八方赶来支援,把他们控制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你以后一定要保护更多的人,这个世界的好,你替我看吧,我爱你。”我抚摸着他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的一滴泪滴在我的嘴唇上,他抱起我跑了出去,把我送到警车上,哭着说要送我去医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撑了很长时间,能感受到他温热的手和胸口的疼,后来,我感觉很冷,冷到我忍不住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睡,就再没醒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,我这辈子做过最勇敢的事,就是替你挡下那一枪,我的任务,圆满完成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♡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数罪并罚,被判了死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竹,下辈子,让我换个身份爱你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生前的最后一句话,那一刻他终于明白,他爱的方式错了,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女孩,最后死在了他手里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立一等功后,申请上级把顾屿竹安顿在了警局后山的烈士陵园,他每天晚上下班都会在那待上一个小时,也会像小孩子一样偷偷抹眼泪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而立之年,刘耀文成为警局的局长,带领团队破了许多大案要案,看着满墙的荣誉证书和锦旗,他时常会自言自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保护了很多人了,就是没有机会,再保护你一次……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郁郁葱葱的⼭坡,勃勃⽣机下林⽴着一棵栀⼦树,晶莹洁⽩的花朵早已开得轰轰烈烈,把⼀地厚厚的翠绿严严实实地盖了下去,是刘耀文种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说,他和顾屿竹的爱情就如栀子花一样纯净洁白,亦或是穿着白裙站在星空下挥洒梦想的她,美丽无瑕,但属于他们的那朵花却未能灿烂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把那张偷拍顾屿竹的照片设成壁纸,每次亲戚和朋友看着他手机壁纸问起,为什么有了心仪对象,还长期单身,他只是笑笑不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心里默念:“下辈子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无法迈过这个坎,每次都会责怪自己,如果早一点动手,她是不是不会为了自己而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思念,让他没办法让别人介入自己的情感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的针脚穿过岁月的毛线,勾出了他的一生,从曾经稚嫩勇敢的少年到现在饱经风霜的耄耋,他的眼里泪光闪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拿起床头的相框,玻璃倒映着他白发苍苍的模样,照片上的女孩依旧青春,他满是皱纹的手轻抚她的面庞,时间好像回到了遇见她的那年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穿着白裙的女孩在向他招手,邀他同游,他没有丝毫的犹豫,抓住了她的手,随她去了远方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是时候该走了,故事也该结束了……





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,满怀惆怅,却依然想要和你相遇。













END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